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常任秘书长出席上海世博会香港地区票务销售启动仪式致辞全文
******************************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常任秘书长罗智光今日(四月二日)下午出席「中国二○一○年上海世博会香港地区门票销售启动仪式」。以下为罗智光在启动仪式上的致辞全文:

尊敬的陈(先进)局长,周(来卫)总经理,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首先,我代表香港特区政府欢迎陈局长和各位领导,从上海远道而来参与今天的典礼;也感谢各位嘉宾在百忙之中,抽空出席这个票务启动仪式。大家对明年在上海举办的世界博览会,以及香港特区参展的各项活动的支持,对我们来说,是莫大的鼓励。在此,我再次感谢各位。

  二○一○年上海世界博览会,对国家、对香港、对上海,都有重大的意义。明年的世博会是国家继二○○八年北京浲运会后举办的再一项国际盛事,香港特区政府高度重视这项盛事。参与上海世博会,既可让我们在国际舞台上,展示香港的特色和各项优势,推广我们的商机,也有助提升香港特区的形象、加强我们和内地的经济联系。参博的过程中,我们和上海世博局在不同层面和活动上,都保持紧密的联系和协调,充份发挥我们「沪港一家」的精神。

  香港特区参与世博会的工作,主要包括四方面:

  第一,我们会在中国馆区内兴建一座「香港馆」,以「无限城市 - 香港」为主题,介绍香港的特色,并突显香港与内地和世界各地的紧密连系;

  第二,我们将以「智能卡、智能城市、智能生活」为主题,参与上海世博「城市最佳实践区」展览,展示我们如何透过智能卡的广泛使用,以现代科技提高生活效率和质素,并将香港建构成可持续发展的模范城市;

  第三,我们会在世博会期间,举办多项不同类型的推广活动及文化演艺节目,向参观者介绍香港优质城市生活、多元文化和在创意产业各方面的成就;

  第四,我们会配合「二○一○网上世博会」的开发,在互联网建立一个体验型的模拟展馆,宣传和推介「香港馆」及「城市最佳实践区」的展览内容,并提供一个互动平台,令浏览者有身历其境的体验,并提高他们实地参观世博会的意欲。

  今天的票务启动仪式,标志了世博筹?工作进入关键阶段,亦象征香港和二○一○年上海世博会更加接近。

  在未来一年,我们会陆续筹办不同的推广活动,宣传有关讯息,提高香港市民对我们参与上海世博会的认识和兴趣。

  今天距离上海世博会开幕只有三百九十四天,我们热切期盼这日子的来临。也希望各位嘉宾和香港广大市民,明年世博会期间,踊跃到上海参观世博,分享香港馆和香港特区各方面的成就。

  多谢各位!



2009年4月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4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