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徖生防护中心建议一所幼儿园停课
***************

  徖生署徖生防护中心今日(四月二日)建议一所受手足口病爆发影响的幼儿园停课两星期,因为该校在加强感染控制措施后仍有新个案出现。

  该校为位於屯门的建生浸信会白普理幼儿园。该校在三月十六日至三十日期间有十二名学生出现手足口病的病征,当中两名学童证实感染肠病毒71型。首名学生是一名两岁男童,他在三月二十七日证实感染肠病毒71型,他曾向私家医生求诊,毋须入院。

  另一名学童为一名两岁女童,她在三月二十五日出现手足口病病征。其二十九岁母亲亦於三月二十九日出现类似病征。两人曾向私人医生求医,毋须入院。化验结果今日证实她们感染肠病毒71型。

  他们各人均情况稳定。

  徖生防护中心於三月二十三日及三十日到访该校,校方已根据中心的建议加强校内清洁。然而,该校再有一宗涉及一名五岁男童的个案。他於今日出现手足口病征状。该男童毋须入院,现时情况稳定。

  徖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表示,由於该校在加强感染控制措施后仍有新个案出现,故建议该校明日起停课两星期至四月十六日,以便彻底消毒。

  他说:「是次措施目的是防止疾病进一步传播。中心会继续密切监测情况。家长须留意学童的健康情况,并提醒他们要注意个人及环境徖生。」

  徖生防护中心今年至今接获十一宗肠病毒71型感染个案的呈报,在二○○六、二○○七及二○○八年则分别有十六、十二及九十八宗。

  蒥民如欲获得更多有关手足口病及肠病毒71型的资料,可浏览徖生防护中心网页(http://www.chp.gov.hk),或致电健康教育热线:2833 0111查询。



2009年4月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