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两宗确诊登革热个案
*********

  徖生署徖生防护中心今日(三月三十日)确诊两宗登革热个案,并且呼吁市民提高警觉。

  首宗个案涉及一名六十岁男子,他於三月二十日出现发烧、头痛及骨痛的征状,同日入住港岛一间私家医院,他於三月二十七日入住东区尤德夫人那打素医院作进一步治疗,现时情况稳定。

  徖生防护中心调查显示,他於二月二十六日至三月二十日与妻子同往印尼,其妻并无出现病征。

  第二宗个案影响一名五十一岁女子,她於三月十六日出现发烧、头痛、肌肉痛及出疹的征状,曾往私家医生求诊,三月二十四日入住仁济医院,现时情况稳定。

  调查显示,她於一月十五日至三月十四日独自前往印尼,其家居接触者没有病征。

  中心会继续跟进这些个案。

  今年至今共有六宗登革热个案,二○○八年则有四十二宗,全为外地传入个案。

  徖生防护中心发言人提醒市民必须保持对登革热的警觉性,积极参与清除蚊子滋生地点,及采取措施预防被蚊子叮咬。

  要积极清除蚊子滋生地点,市民应:

* 把不用的罐及樽放在有盖的废物箱内;
* 每星期最少一次更换盛载植物的水分,切勿在花盆底盆留下积水;
* 储水器皿、水井及水箱要紧盖好;及
* 确保去水管没有淤塞。

  旅游人士应采取以下预防措施:

* 穿长袖衫及长裤;
* 用驱蚊剂涂在身体外露部分;及
* 当室内无空气调节时,要用隔蚊帘或蚊帐。

  任何人士在旅游返港后感到不适,应尽快请教医生,并把旅游情况告知医生。有关全球各地登革热的最新信息,可在旅游健康服务网页(http://www.travelhealth.gov.hk/cindex.html)的「旅游情报」内找到。各旅行社、导游或旅游人士可浏览上述网址,得悉最新疫情和预防方法。



2009年3月3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