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渠务署展开上环雨水抽水站绿化工程(附图)
********************

  渠务署署长刘家强今日(三月二十八日)表示,渠务署在规划和设计上环雨水抽水站工程时,加入了大量的园境美化工程,致力为市民提供更佳的休憩环境。

  渠务署今日於上环雨水抽水站工地举办植树活动,刘家强在仪式上表示,该署为解上环海水倒灌问题而耗资二亿元兴建的上环雨水抽水站已於本月启用,在抽水站毗邻范围的绿化工程即将展开。

  他说抽水站毗邻一幅五千七百平方米公共休憩用地,将设一个一千三百平方米的宠物公园及二百米长的海滨长廊,工程预计於今年六月完成,届时开放予公众人士使用。

  他说:「此外,美化工程包括在毗邻的公共休憩用地和海滨长廊,种植一百一十棵树木和超过二万株灌木和时花;其中乔木种类大部分是本地品种,包括鱼木、细叶榕、黄槿、白千层、白兰、红花鸡蛋花及恒春黄槿。沿海滨长廊会种植三十八棵皇后葵,而在靠近中港道方向则将种植高大的细叶榕,以阻挡尘埃。」

  刘家强感谢中西区区议会、地方团体及有关人士,在上环雨水抽水站工程设计及施工期间给予政府宝贵的意见和支持,他亦感谢中西区居民及工地附近的信德中心管业公司、巴士公司和商户,在施工期间,体谅因工程带来的不便和滋扰。
 
  出席今日植树活动的嘉宾包括立法会议员及中西区区议员甘乃威、中西区区议会主席陈特楚和副主席陈捷贵、中西区区议会食物环境徖生及工务委员会主席陈学锋、中西区区议会文化康乐及社会事务委员会主席郑丽攌、 中西区区议会地区设施管理委员会主席李志恒、中西区区议会绿化及美化工作小组主席陈财喜、中西区民政事务专员何吴静静和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中西区康乐事务经理杨月明。



2009年3月28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4时00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