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林瑞麟今日(三月二十七日)在四川成都见证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与四川省人民政府《就香港特区第二阶段支援四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意向书》的签署仪式。以下为林瑞麟在典礼上致辞的全文:

魏(宏)省长、各位四川省政府的同事们、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今天我和香港特区政府的同事非常高兴有机会来到成都,参与香港特区第二阶段支援四川灾后重建工作《意向书》的签署仪式。

  今天川港双方也交换共十三个首阶段项目的《项目合作安排》文本。这两方面的进展是川港两地政府在过去多月来共同努力的成果。

  自5·12汶川大地震以来,香港各界一直非常关心和积极支持灾区灾后救援和重建的工作。我们在去年七月已经争取到香港立法会第一批的拨款,支持香港参与重建首阶段的二十个援建项目。

  在上月,我们进一步争取到香港立法会拨款四十亿港元支持我们进一步参与一百○三个援建的项目。

  总的来说,第二阶段的一百零三个项目,包括教育、医疗、社会服务、还有卧龙自然保护区的项目的承担额共约三十八亿港元。加上首阶段项目所涉及约十九亿港元,我们参与援建的项目的总承担额将达约五十七亿港元。

  我们今天签署了《特区第二阶段援建工作意向书》,并交换了十三个首阶段项目的《项目合作安排》文本,以后香港参与四川重建的工作就能全速前进。我们今天到四川,是带来了香港市民、香港社会、还有香港特区政府对四川省及省内人民的关心。我们希望这一百二十三个项目全速前进,我们亦继续维持去年特区政府所公布的,我们最终参与四川省重建的目标是香港援建的项目不超过一百亿港元。省长,我们相信在过去大半年打下的基础上,我们能全力参与四川省的重建。我们除了带来香港的关心,参与重建项目硬件的兴建外,也希望带来香港专业服务软件的专长。但是,最重要的是在我们完成参与四川重建以后,川港合作能更有活力、也更上层楼。我们相信在重建以后,在三十年改革开放这广阔的基础上,四川省定能进一步发展川港合作,也会有更广阔的范围,以加强川港的关系与今后共同发展的机遇。谢谢各位。



2009年3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20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