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分享对金融海啸的体会
******************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三月二十五日)与超过十五个亚太国家和地区二百多名大学生分享对金融海啸带来的影响的体会。

  张建宗出席AIESEC亚太区「世界焦点时事座谈会2009」时表示,金融海啸席卷全球,没有人料到危机会蔓延得如此迅速,影响如此广泛深远。

  张建宗说,金融海啸发人深省,他呼吁与会的年轻才俊汲取教训,不要忘记一小撮人的鲁莽和贪婪如何拖累全球许多无辜的大众。

  他说:「你们往后应该紧记正直、诚实、道德和家庭等价值观。只有这些永恒的基本观念才能建构融洽的社会。你们是社会的栋梁,应该常存包容、恭谨、关爱之心。最重要的是不要贪多骛得,要随时准备将大众的利益放在个人利益之上。」

  张建宗对与会者说,现今的经济环境瞬息万变,竞争激烈,积极进取和掌握好软性技巧远较无懈可击的学历和资格重要。

  他说:「就业市场日趋波动,工作性质流於零碎短线,外判和短期合约十分流行,以散工形式提供服务的情况亦越来越普遍。」

  「因此,我们的下一代应较为多样化,灵活应变,但也要懂分寸,能屈能伸,学习逆境自强。」

  张建宗指出没有人知道经济逆转的情况何时结束,影响最终有多深远。但他勉励与会者不要失去信心。

  他总结说:「我们都遇过看似不能克服的危机,但每次都克服了。因此我相信,只要意志坚定,我们最终定能度过这个难关,重新振作。」

  AIESEC是全球最大的国际学生组织,在全球一百多个国家超过一千一百多所大学设有分会,致力充当国际交流平台角色,让青年人自我发掘潜能并加以发展,从而正面影响社会,作出贡献。



2009年3月2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3时07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