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香港电影NEW ACTION-商谈会及推介会」开幕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
******************************

  以下为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刘吴惠兰今日(三月二十五日)出席「香港电影NEW ACTION - 商谈会及推介会」开幕典礼的致辞全文:

苏(泽光)主席、各位电影界朋友、各位传媒界的朋友:

  我很高兴出席今天的「香港电影NEW ACTION - 商谈会及推介会」开幕典礼,与来自内地、台湾、新加坡、马来西亚及香港五个主要华语片市场的电影界朋友聚首一堂,一同商谈合作机会。

  香港特区政府积极推动创意工业。电影业毫无疑问是创意工业的重要基石,而电影业最宝贵的资产就是人才。刚刚看完的短片名为「全心全意、传情传梦」,虽然只有短短的三分钟,但片中不单凝聚了几十部电影的精华片段,也结集了无数香港电影幕前幕后工作人员多年来的心血结晶,充分显示了香港电影界的才华和创意。

  香港特区政府全力支持电影业的发展,培育人才更是我们的发展重点。好多谢苏主席及各位香港电影发展局委员的支持,为香港的电影工业注入新动力。香港电影发展局藉着这次大型推广计划「香港电影NEW ACTION」,凝聚了30多位充满热诚、干劲和创意的香港新世代导演。他们今日就在我们当中,他们的才华就是电影业的希望,电影投资者的商机。我希望大家会找到合作的机会。大会稍后会为大家放映一套短片,当中辑录了这些香港新世代导演的作品精华片段,让大家亲身感受他们的创意和活力。

  今次香港电影发展局举行的商谈会,首次凝聚了中、港、台、星、马五地电影业的朋友,商讨合作机会。五地合作是好开始,日后将会在香港和各地的电影市场有无限的空间发展。中国内地更是华语电影发展的庞大市场。自二零零三年《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推行以来,为香港电影开拓了宽阔的新天地,也累积了很多与内地合资和合拍电影的经验。香港欢迎各地的朋友借助CEPA提供的优惠以及香港电影工作者在这方面的经验,合作开拓内地电影市场。

  这两天的商谈会邀请了各区的代表介绍各种不同的电影投资基金。我衷心希望这方面的商谈有丰硕的成果。

  我预祝今次的商谈会及推介会顺利进行,不但为香港电影的长远发展推进一步,更为推动华语电影的发展作出一分贡献。最后,我祝愿各位业界朋友未来拍出更多又叫好又叫座的华语电影!

  多谢各位!



2009年3月2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0时57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