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民政事务局局长出席纪念五四运动九十周年图片展览开幕仪式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为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今日(三月二十三日)出席纪念五四运动九十周年图片展览开幕仪式的致辞全文:

周(俊明)副主任、詹(永新)副特派员、各位嘉宾:

  我很高兴同大家一起,出席纪念五四运动九十周年图片展览的开幕仪式。

  「五四运动」是我国近代史上一场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的爱国运动。当年投入「五四运动」的青年学生和知识分子,以国家前途和民族命运为己任,提出「外争主权,内除国贼」,坚决维护民族尊严。这场波澜壮阔的运动,更推动了新思想、新文化在中国传播。经过无数先辈前赴后继的英勇奋斗,在「五四」三十年后,终於成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今天图片展览的开幕,是香港纪念五四运动九十周年的第一项主要活动,在未来日子,青年团体和各界人士还会通过各种形式开展活动,纪念五四,把五四爱国精神薪火相传,并以此迎接六十周年国庆。

  这次展览以「青年强国」为主题。我希望展览能够令年轻人加深认识五四运动的历史和意义,进而反思自己在社会、在国家的角色,思考日后如何实现自己的理想,对社会、对国家承担公民责任。

  这次为期约二十天的大型图片展览得以顺利举行,全赖香港各界文化促进会、香港菁英会、香港青年联会、香港国民教育服务中心、香港百仁基金、香港青年交流促进联会,以及香港未来之星同学会七个团体携手合作,悉心筹备。我在此衷心感谢各个主办团体。谨祝图片展览圆满成功。多谢各位!



2009年3月2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4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