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宣布委任香港教育学院校董会主席及司库
********************

  政府今日(三月二十日)宣布,行政长官委任彭耀佳由今年四月二十五日起接替梁国辉博士,担任香港教育学院(教院)校董会主席,任期三年。

  此外,行政长官亦委任李家祥博士同期出任教院校董会司库。

  教育局局长孙明扬欢迎彭耀佳和李家祥博士分别出任教院校董会主席及司库。

  他说:「彭耀佳先生和李家祥博士均是杰出的社会领袖,过去在公共服务方面亦有极出色的表现。我深信彭先生出任主席后,在其他校董会成员全力支持下,教院校董会将会继续发挥其卓越的领导角色,带领教院向前迈进。」

  彭耀佳是香港置地集团公司总裁,为现任教院校董会司库。李家祥博士是李汤陈会计师事务所首席会计师,曾经出任香港公开大学和香港理工大学校董会司库及成员。

  孙明扬局长同时向即将卸任的教院校董会主席梁国辉博士致谢。

  他说:「梁博士多年以来一直致力服务教院校董会,贡献良多。梁博士自一九九四年教院成立时开始出任校董会的成员,并於二○○三年获委任为校董会主席。在他出色的领导下,教院在师资培训和教师专业发展方面取得昭着的成就。」

  根据《香港教育学院条例》(第444章),教院校董会是教院的行政决策机构,对教院的行政及学院事务的处理有全面控制权。现时教院校董会有二十六名成员。



2009年3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0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