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委任新一届香港电影发展局委员
****************

     政府今日(三月二十日)宣布委任香港电影发展局(电影发展局)十九名非官方委员和三名官方委员,任期由二零零九年四月一日至二零一一年三月三十一日。

     十九名非官方委员包括全部十六名现任非官方委员和三名新任委员。现任主席苏泽光先生会在新任期内继续领导电影发展局,而现任委员林建岳先生则会担任其中一位副主席。

     新获委任的非官方委员是陈可辛、朱家欣和盛慕娴。陈可辛是经验丰富的电影导演和制片人。朱家欣是一家大型数码制作公司的主席,曾任前数码娱乐工作小组委员(二零零二年至二零零五年)及前电影服务谘询委员会委员(二零零四年至二零零五年)。盛慕娴是执业会计师,现时担任香港女会计师协会副会长。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常任秘书长(通讯及科技),即电影发展局现任副主席和官方委员,将会担任另一位副主席。民政事务局局长或其代表和香港贸易发展局总裁或其代表,则会继续担任电影发展局的官方委员。

     电影发展局于二零零七年成立,以取代前电影发展委员会。电影发展局属非法定谘询委员会,成员主要来自电影业,职责是就相关的政策和活动,包括培训人才,向内地及海外推广香港电影,以及支援电影业,向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提供意见。

     由二零零九年四月一日起,电影发展局委员名单如下:

苏泽光先生(主席)
林建岳先生 (副主席)
陈可辛先生
陈嘉上先生
陈荣美先生
张婉婷女士
朱家欣先生
方和先生
洪祖星先生
江志强先生
黎筱娉女士
吴思远先生
岑建勋先生
施南生女士
盛慕娴女士
孙国林先生
黄志强先生
黄栢鸣先生
王英伟先生

官方委员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常任秘书长(通讯及科技)(副主席)
民政事务局局长或其代表
香港贸易发展局总裁或其代表



2009年3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