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致力推动绿化工作(附图)
**************

  发展局局长林郑月娥表示,政府在进行规划及设计基建工程的同时,亦致力推行环境保护及绿化工作,以缔造一个优质城市。

  林郑月娥今日(三月十四日)在沙田水泉澳主持由土木工程拓展署举办的社区种植日典礼。150多名学生和长者参加这项活动,在沙田水泉澳第34、52区道路工程种植树木和灌木,以美化环境。

  林郑月娥表示,政府在规划及设计基建工程时,实施了一系列环保及绿化的工作。

  她说:「政府十分积极推行绿化工作。在过去五个财政年度,政府各部门在香港各处合共栽种了约5 400万棵植物,包括树木、灌木和时花。」

  「政府将在今年年底展开制定新界绿化总纲图的前期工作。在此有关的工程开展前,我们会在新界各重点地方推行绿化,作为前期措施。同时,我们会积极增加绿化地带、美化现有绿化区,并在规划及发展公共工程项目时,尽量争取绿化的机会。」

  政府的基建工程大部分都加入了大规模的种植计划。绿化工程遍及道路两旁、行人和行车天桥、平台、斜坡、河道与海滨走廊等不同环境。

  建筑署亦致力在新建政府建筑物推行绿化屋顶计划,改善城市景观及减低市区热岛效应。由2001年至今,已完成了约70项绿化新建政府建筑物屋顶的工作,亦有40多个项目正在计划或施工,当中包括学校、办公大楼、医院、社区设施及政府宿舍等。

  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长蔡新荣表示沙田水泉澳第34、52 区和九肚第56A区的道路工程,是沙田新市镇持续发展的另一里程碑。工程提供必要的基础设施,配合区内的房屋发展和相关的社区设施,为当地未来能够容纳超过2万人口的社区提供优美的环境。

  他说:「在工程项目中,我们会栽种超过二十五万株树木和灌木,当中特别拣选了一些能融合区内现有植物的原生植物品种,为市民提供优良的绿化环境。我们希望藉着举办社区种植日,让市民直接参与绿化环境,加强环保意识,更积极参与保护环境及爱惜自然资源。」

  蔡新荣感谢沙田区议会、地方团体及人士,在工程设计及施工期间给予政府宝贵的意见和支持。  

  出席今日典礼的其他主礼嘉宾包括沙田区议会主席韦国洪、沙田乡事委员会主席莫锦贵和沙田民政事务专员杜彭慧仪。



2009年3月14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3时29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