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立法会十四题:欣澳港铁站毗邻土地
****************

  以下为今日(三月十一日)立法会会议上李国宝议员的提问和发展局局长林郑月娥的书面答覆:

问题:

  政府在答覆本人于二○○七年十月二十四日立法会会议上提出的质询时表示,毗邻欣澳港铁站的一幅土地当初指定作香港迪士尼乐园「紧急车辆停候区」之用,其后于二○○七年二月交回地政总署,而地政总署计划以十足市值及短期租约方式出租该幅土地。直到目前为止,该幅土地仍未作任何用途。就此,政府可否告知本会:

(一)该幅土地现时的情况;

(二)在上述答覆中提及的该幅土地的拟议用途有否遇到反对;若有,反对的性质为何;及

(三)以市值出租该幅土地的时间表为何?

答覆:

主席:

  该幅土地是一幅可供短期使用的空置政府土地,政府部门可提出临时拨地的申请或其他人士可提出短期租约的申请。我在二○○七年十月二十四日回答立法会的质询时提到的建议,就是一项以短期租约方式租用该幅土地的申请。不过,因申请人方面的多个原因,当局其后在二○○八年七月八日拒绝有关申请。

  其后,地政总署收到由政府部门及其他人士提出临时使用该幅土地的申请。政府部门的临时用途申请已按计划处理,但其他人士则没落实其申请。

  为使该幅土地可地尽其用,地政总署经谘询有关部门后,正考虑其他可行的方案,把该幅土地拨作临时用途。地政总署仍是有意进行招标,以十足市值租金把该幅土地租作短期用途。地政总署计划在下一季向地区地政会议提交建议。



2009年3月1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