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探访「展翅计划」及「青少年见习就业计划」学员(附图/短片)
******************************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三月六日)下午到访香港飞机工程有限公司(港机)及机场管理局(机管局),了解参与劳工处「展翅计划」及「青少年见习就业计划」(「青见计划」)的学员的工作情况。

  在劳工处处长谢凌洁贞的陪同下,曾俊华先到港机与参加「飞机维修群英招募计划」的「展翅计划」学员见面,并分享学员维修飞机起落架和泠气装置的工作点滴。

  由劳工处「展翅计划」联同港机及香港工会联合会合办的「飞机维修群英招募计划」,专为有志投身飞机维修行业的年青人提供一个月的职前培训课程,为入职「见习飞机维修员」作好准备。

  会面期间,曾俊华与学员及雇主代表交流意见,了解到计划为学员提供适切和全面的职前训练,为他们日后成为专业飞机维修员奠定良好的基础,亦帮助他们向成为持牌工程师的目标进发。

  曾俊华随后前往机场探访参与「机场大使计划」的「青见计划」学员,并聆听学员和雇主代表简介计划内容。这个计划由劳工处「青见计划」、香港青年协会及机管局合办,为青年提供在职培训,让学员在机场接受实地训练,为旅客提供即时服务和协助,也藉此提升学员的就业能力。

  透过学员有趣的介绍,曾俊华对「机场大使」日常的工作及向机场旅客提供的服务有更深入的认识,并称赞计划设计周全,导引、训练和辅导兼备。他亦期望学员日后能学以致用,好好利用在培训中学到的技能和专业知识。

  曾俊华为「展翅计划」和「青见计划」学员得到这次宝贵的训练和实习经验感到高兴,并深感社会上的伙伴合作为年青人就业带来莫大裨益。他亦藉这次探访为所有学员打气,勉励他们努力实现就业目标。



2009年3月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5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