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保安局局长在执法人员火炬慈善跑二十周年开展酒会的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为保安局局长李少光今日(二月二十五日)在「执法人员火炬慈善跑二十周年开展酒会暨二○○九特殊奥运冬季世界比赛祝捷酒会」上的致辞全文:

叶(肇和)会长、李(家祥)博士、各位来宾、各位运动员:

  我很高兴今天出席「执法人员火炬慈善跑二十周年开展酒会暨二○○九特殊奥运冬季世界比赛祝捷酒会」。

  香港特殊奥运会于一九八九年开始举办「特殊奥运执法人员火炬慈善跑」,让智障人士能得到更多参与运动的机会,发展身心,提升自我价值观,融入社群。这深具意义的筹款活动已举办了二十个年头,在二○○九年正式踏入二十周年。「慈善跑」给我非常深刻的印象,记得我初次接触「慈善跑」这个活动,是我在入境事务处工作的时候,年青时,我曾经也是「慈善跑」的其中一名跑手,每年的五月我总会提醒自己腾出时间,抽空参与这个有意义的活动。不经不觉,我亦参与这个活动十多年,可算是一个忠实拥趸。

  「慈善跑」于过去二十年所筹得的善款,已为逾万名智障人士提供全年的体育训练及比赛,并资助运动员参加特殊奥运会夏季及冬季世界比赛及其他海外赛事。在今年五月十日举行的「慈善跑」,我衷心希望七个纪律部队的同事能继续踊跃支持,达成我们今年的筹款目标─港币二百万元;这是一个颇具难度的挑战,就让我们七个纪律部队同心对抗金融海啸的冲击吧!

  适逢期会,「二○○九特殊奥运冬季世界比赛祝捷酒会」亦于今天同时举行,我衷心恭贺各得奖运动员。因为你们经过艰苦的训练之后,还要克服严寒,才能缔造今次骄人的成绩。

  在此,让我再次呼吁社会各界人士鼎力支持「执法人员火炬慈善跑」,共同拓展香港特殊奥运体育活动,致力携手为智障人士创造美好明天!

  多谢各位。



2009年2月2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1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