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地区数码中心试点计划」正式开展(附图)
********************

  「地区数码中心试点计划」今日(二月二十二日)正式开展,透过提供电脑设施、上网服务、培训课程及技术支援,让低收入家庭青少年及其他有需要人士,接触和使用资讯及通讯科技和互联网服务,从而融入资讯社会。

  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香港社会服务联会及互联网专业协会合组「地区数码中心联网」,携手推行「地区数码中心试点计划」,以提升包括现有及新设有兴趣加入「试点计划」的地区数码中心的运作效能。透过加强中心的形象、统筹及支援,优化服务。

  「试点计划」的首阶段将支援十四间数码地区中心,合共提供约二百五十部电脑、相关的资讯及通讯科技设施和培训课程,以服务区内不同社群,包括青少年、长者、妇女等。计划亦包括设立手提电脑库,并於首阶段提供约二百五十部手提电脑,供市民借用。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在「试点计划」开幕典礼致辞时说:「联网可建立一个汇聚捐助金钱、技术和专业知识的枢纽,给予不同的社会服务机构及地区数码中心更持久的赞助与支援,为区内有需要人士提供更有效及优质的服务。」

  他说:「我鼓励『联网』在试行运作期间,能够不断完善计划的营运模式及服务,并於稍后阶段吸纳更多地区数码中心加入。」

  曾俊华指出,根据二零零八年的统计显示,香港有接近七成半的家庭安装了个人电脑,当中九成半已接驳到互联网,可见香港整体社会在使用资讯及通讯科技上的成绩令人鼓舞,但同一个统计亦显示,在每月家庭收入少於一万元的住户中,只有三成多家庭在家中设有个人电脑,反映出部份社群使用资讯及通讯科技的情况仍然有待改善。

  「试点计划」得到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支持,首阶段除获得政府拨款四百七十万元,亦得到来自商界现金及其他形式相约四百七十万元的赞助,包括专业支援、软硬件及义助服务等。首阶段计划提供服务的地区包括沙田、大埔、元朗、油尖旺、深水桋、北区、离岛区、东区、观塘、黄大仙及湾仔。

  有关「地区数码中心联网」的详情,请浏览「联网」网址http://www.dcca.hk/。



2009年2月22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5时03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