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环境局局长就布吉河污染事故的开场发言(只有中文)
************************

以下是环境局局长邱腾华今日(二月十八日) 就布吉河污染事故会见传媒的开场发言 :

  在本星期一的早上,广东省环保局透过通报机制口头上告知我们,在布吉河附近有一宗污染事故发生,有堆填区的污水流入布吉河。同日黄昏时,我们也接到一份书面报告。

  在接到通知的同日早上,我们开始在香港方面实地观察整个深圳河会否受到污染影响,亦於当日随即抽取水样本以了解情况。我们也及时将此讯息向沿河的渔农业及其他生态保护区的有关人士作通报,着他们避免在河里抽取水作渔农业或在生态区作任何用途。

  暂时来说,我们得到的水样本,以及在实地观察中,并看不到在深圳河香港这一方,或者沿河至河口一带,有任何严重的污染情况。不过,政府透过跨部门的机制,会继续监察河水情况,去看看是否需要做更多工夫。我们已经在沿河设立了十个观察点,每日抽取水样本观察河水情况。这十个观察点包括六个沿河地方及四个在后海湾海面,我们会继续监察情况,观察在未来这段时间是否有任何变化,我们亦会在适当时间透过新闻界向各位作进一步的报告。



2009年2月1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47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