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豫港投资贸易洽谈会致辞(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二月十八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出席中原文化香港行启动仪式暨2009豫港投资贸易洽谈会的致辞全文:

尊敬的董(建华)副主席、徐(光春)书记、高(祀仁)主任、各位来宾:

  早上好!

  广东话有一句俗语:「有心不怕迟,十月也是拜年时」。在此,我首先向在座各位拜年,祝愿各位牛年万事如意,身体健康。

  河南历史源远流长,是华夏文明的发祥地之一。我们看电影或小说的时候常常提到的「中原」,正是河南这片兵家必争之地。现代的河南,也因为它优越的地理位置,成为全国重要的交通枢纽,促进了物流业的发展,同时也支援了农业和工业的茁壮成长。

  虽然河南并非邻近香港,但是豫港的经贸合作却没有因此而变得疏离。在CEPA的推动之下,豫港两地可以互补优势,为彼此创造更多商机。河南企业可以利用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以及在商贸、会计、物流和会展等领域的经验,加快「走出去」的步伐,跟海外市场接轨。到去年年底,共有十八家河南企业到香港来投资,总投资额超过五千万美元,而在本港上市的也有八家企业。

  另一方面,香港也可以藉河南的战略位置,开拓内地庞大的市场。事实上,香港一直是河南重要的外来投资者。去年,共有大约二百三十家港资企业在河南落户,累计合同港资超过一百六十亿美元,实际利用资金超过八十亿美元,是所有外来投资者的首位。

  深厚的历史渊源,成就了辉煌的中原文化。我相信这次「中原文化香港行」活动,除了进一步拓宽豫港经贸合作之门外,通过各项多姿多采的文艺演出、展览和促销活动,也会加深香港市民对河南文化、旅游资源和农产品的认识。

  最后,我衷心祝愿这次活动圆满成功,大家满载而归。谢谢各位。



2009年2月1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1时20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