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立法会六题:就中信泰富有限公司事件进行调查
*********************

  以下为今日(二月十八日)在立法会会议上涂谨申议员的提问和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的书面答覆:

问题:

  去年十月二十日,在本港上市的中信泰富有限公司发出盈利警告,当中披露该集团因持有杠杆式外汇合约而引致巨额亏损。虽然该集团早於去年九月七日已察觉到该等合约带来的潜在风险,但仍在一份九月十六日发出的通函中声明,就董事所知,该集团自二零零七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来的财务或交易状况概无出现任何重大不利变动。此事引起了公众及投资者的关注。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证监会)亦於去年十月二十二日表示,已就该事件展开调查。就此,政府可否告知本会,是否知悉该调查的最新进展和结果(包括有否涉及虚假声明和内幕交易),以及会否公布证监会调查的结果;若会,将於何时公布?

答覆:

主席:

  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证监会)在二○○八年十月二十二日发出新闻稿,确认已对中信泰富有限公司的事务展开正式调查。在同一天,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发出新闻稿,确认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联交所)会如惯常的做法一样跟进有关情况,向中信泰富有限公司作出查询,以查证其有否遵守《上市规则》,并对需要处理的事宜加以考虑。有关调查仍在进行中,证监会并无进一步的意见可发表。政府当局和证监会亦未能就联交所的查询发表任何意见。



2009年2月1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1时3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