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西九文化区管理局委任其谘询会成员
****************

下稿代西九文化区管理局发出:

  西九文化区管理局(管理局)今日(二月十六日)公布委任二十一位成员进入其谘询会,任期由二○○九年三月一日至二○一○年二月二十八日,为期一年。

  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董事局主席唐英年说:「谘询会的成员来自广泛的背景,分别对文化艺术、教育、地区事务、社会政策、零售、旅游、可持续发展、环保及展能艺术等领域,有丰富的经验和深入的了解。他们的专长和公共服务经验,有利管理局开展筹备公众参与活动,广纳不同层面的意见。我和董事局成员期待与各谘询会成员衷诚合作,一同推动西九文化区的发展。」

  唐英年表示:「董事局正手拟备西九整体发展图则的工作,当中包括三个不同阶段的公众参与活动。谘询会当前的主要工作是具体地策划这些公众参与活动,不时审视进展,并具透明度和公正地收集和整理公众及持份者的意见,以协助管理局制订发展图则方案。」

  管理局委任张仁良教授出任谘询会的主席。唐英年说:「张仁良教授热心公共事务,拥有多年社会服务经验,并认同公众参与对西九项目的重要性。张教授对西九发展也有深入了解,是谘询会主席的合适人选。」

  《西九文化区管理局条例》第二十条订明,管理局须设立一个谘询会,收集公众对攸关管理局职能的事宜的意见。

  谘询会的成员共二十一名,其中包括来自董事局的三位成员-发展委员会主席夏佳理议员、博物馆委员会主席罗仲荣及表演艺术委员会主席盛智文博士。其余十八名成员的简历如下(按姓氏英文字母排序):

陈岳鹏
---

  陈岳鹏是现任南区区议会民选议员。他热心参与政策研究及公共行政的工作,自2008年起担任中央政策组非全职顾问。

郑志明
---

  郑志明是视觉艺术家及教育工作者,其专长涉及多个艺术范畴。郑志明熟悉创意产业,在业内拥有丰富的经验及良好的联系。郑志明现为电影检查顾问小组成员。

张仁良(谘询会主席)
----------

  张仁良教授是香港城市大学经济及金融系金融学讲座教授。他曾於2006年4月至2007年6月期间获委任为西九核心文化艺术设施谘询委员会财务小组成员。张仁良教授热心社会服务,现为策略发展委员会、廉政公署审查贪污举报谘询委员会、市区重建策略检讨督导委员会成员及「伙伴倡自强」社区协作计划谘询委员会主席。

何庆基
---

  何庆基是香港中文大学文化及宗教研究系专业顾问,曾於2006年4月至2007年6月期间获委任为西九核心文化艺术设施谘询委员会博物馆小组成员。他曾任香港艺术中心展览总监及上海当代艺术馆创馆馆长。

许华杰
---

  香港青年联会主席许华杰现为共建维港委员会及持续进修基金谘询委员会成员。他曾於2003至2004年出任香港出口信用保险局CEPA谘询委员会委员。

孔昭华
---

  孔昭华是尖沙咀西选区(选区范围包括九龙站及西九文化区)的民选区议员。他最近获选为油尖旺区议会西九协作计划小组主席。

高宝龄
---

  高宝龄是九龙社团联会理事长,在九龙区从事社会服务多年,并积极就西九计划与区内商界、文化艺术界及关注团体联系。她目前是油尖旺区议会委任议员及妇女事务委员会成员。

关百豪
---

  关百豪在2004年至2008年间担任香港零售管理协会主席,现为消费者委员会、中小企业发展支援基金评审委员会及香港贸易发展局之中国贸易谘询委员会成员。他曾在2006年及2007年担任中央政策组非全职顾问。

林彩珠
---

  林彩珠是香港展能艺术会主席,参与推广展能艺术的工作已超过20年,致力向残疾人士推广展能艺术及宣扬展能艺术家的卓越表现。林彩珠现为民政事务局辖下表演艺术委员会的成员。

李永达
---

  李永达议员是立法会民选议员(新界西选区),并担任立法会民政事务委员会及发展事务委员会辖下监察西九文化区计划推行情况联合小组委员会副主席。李永达现为策略发展委员会成员及葵青区民选区议员。在1992至2000年间,李永达曾出任香港房屋委员会成员。

梁永祥
---

  梁永祥是香港演艺学院校董会副主席,亦是香港舞蹈团董事局主席。他曾於2006年4月至2007年6月期间获委任为西九核心文化艺术设施谘询委员会财务小组成员。梁永祥现为银行业行业培训谘询委员会、地产代理监管局及体育委员会成员。

文英玲
---

  文英玲博士为香港教育学院语文学院助理教授,以及家庭与学校合作事宜委员会副主席。文英玲博士致力发展家校合作并推动语文及文化教育。

莫乃光
---

  莫乃光为公共专业联盟副主席。公共专业联盟是一个独立和专业的智库,透过专业分析及研究监察政府的运作。莫乃光现担任数码21资讯科技策略谘询委员会、医院管理局及交通谘询委员会的成员。

戴希立
---

  戴希立现任仁爱堂田家炳中学校长,在教育界深受敬重,曾为多个关注教育事宜的委员会服务,包括教育统筹委员会、公民教育委员会及优质教育基金督导委员会。戴希立现担任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及香港教育学院校董会的成员。

谢伟俊
---

  谢伟俊议员是立法会的旅游界功能界别代表,现为立法会民政事务委员会与发展事务委员会下的监察西九文化区计划推行情况联合小组委员会成员及旅游业策略小组成员。在1994至2002年间,谢伟俊曾任香港旅游业议会消费者关系委员会成员。

谢永龄
---

  谢永龄博士为香港城市大学应用社会科学系副教授,曾於1995至1997年间担任立法局民选议员。谢永龄博士现为扑灭罪行委员会及市政服务上诉委员会的成员。在2004至2007年间,谢永龄博士曾担任湾仔区议会副主席。

黄英琦
---

  黄英琦为西九龙民间评审联席会议召集人,曾於2006年4月至2007年6月期间,担任西九龙文娱艺术区核心文化艺术设施谘询委员会辖下博物馆小组成员。黄英琦现为民政事务局辖下表演艺术委员会、香港演艺学院校董会及市区重建策略检讨督导委员会的成员。

邱荣光
---

  邱荣光博士为大埔区议会委任议员,曾为多个关注环境事宜的委员会服务,现为郊野公园及海岸公园委员会成员及非物质文化遗产谘询委员会成员。邱荣光博士现担任环境谘询委员会及其辖下三个小组-环境影响评估小组、自然保育小组及废物管理小组的成员。



2009年2月16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