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带头资助食物援助服务鼓励商界继续参与
********************

  政府带头拨款资助短期食物援助服务,除了为有需要人士纾难济困外,也期望可藉此鼓励商界继续参与社会服务,并在经济艰难时期,策动民、商、官三方力量,齐心抗逆,构建和谐、关爱的社会。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二月十四日)出席圣雅各福群会深水桋慈惠轩开幕礼时表示,过去一直由民间和商界向有需要人士提供短期食物援助的服务,但由去年七月起,特区政府已采用「三管齐下」策略拓展短期食物援助服务,全方位落实扶贫纾困措施。

  他说:「首先,我们藉『携手扶弱基金』提供一对一配对拨款,一方面提供营运资金,另一方面鼓励社福机构积极向市民和商界筹募捐款,鼓励全民参与,共襄善业。圣雅各福群会慈惠轩正是其中一个受惠单位,获基金提供二百万元配对拨款。」

  「此外,政府已拨款一亿元推展五个覆盖全港的短期食物援助服务计划,由非政府机构负责营运。服务对象是失业人士、低收入人士、新来港定居人士、露宿者,以及因遭逢突变而有即时经济困难的个人或家庭等。预计每个服务计划可获拨款一千二百万元,为一万名有需要人士提供最多六星期的食物援助,换言之,最少会有五万人受惠。」

  张建宗指出,在这一亿元拨款中,其中六千万元会用於支付服务计划的营运开支,包括员工薪金、行政费用和购买食物开支等。政府会因应个别营办计划的非政府机构的需要而额外拨款作开展服务所需的一次过开支,最多可获二百五十万元;余下款项则留为备用,以应付日后服务需求。

  他说:「我们会继续与营办机构密切留意服务需求的变化,并因应需要扩展服务。」

  圣雅各福群会是五个获挑选营办短期食物援助服务计划的非政府机构之一,於荃湾、葵青与港岛及离岛营办服务。



2009年2月14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