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谈财政预算案谘询(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二月九日)在荃湾大会堂文娱厅出席二○○九年至二○一○年度财政预算案第四场地区谘询会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内容:

财政司司长:我刚刚完成了第四场地区谘询会,今日有三十八位市民提出意见,比其他地区谘询会为多,我认为今次的谘询会十分有效率。综合四次的谘询会,十分明显大家都关注就业的问题,因为现时大家都感受到金融海啸的冲击是十分强大,令到市民十分担心,不过,我已承诺会在就业方面做多点工作,推出更多就业的机会,看看如何帮助刺激经济,令到大家可以保住自己的工作。

记者:司长,对於保就业方面,现在电盈及汇丰都传出裁员,其实预算案有没有措施应付裁员?

财政司司长:这并非由预算案来处理,但我不时呼吁香港的大企业,一定要在这艰难时期中,如非必要,都不要裁员,大家都应该要一起共渡时艰,我亦再次呼吁香港的大企业要尽企业的责任。

记者:政府刺激经济就业,但大企业却似乎没有听取政府的呼吁,其实政府可以做些什么?

财政司司长:大企业都会有商业的考虑,大家都希望做多点生意,但以就业来说,会对整个社区有很大的影响力,我希望企业可以考虑一下对市民的影响。

记者:会否呼吁大企业多点尽社会的责任?

财政司司长:我刚才已经回应了。



2009年2月9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0时5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