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出席预算案地区人士谘询会开场发言(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二月九日)就二○○九年至二○一○年度财政预算案在荃湾大会堂文娱厅出席第四场地区人士(新界西)谘询会的开场发言:

各位市民:

  大家好,今日是财政预算案最后一场的地区谘询会。在过去的两个多月里,我与社会上不同岗位,不同界别的人会面,希望能集思广益,为市民带来一份称心的预算案。

  我知道大家对金融海啸的冲击仍然是担心的,金融海啸的余波会在今年内陆续浮现,究竟要如何令香港迎接新一年的挑战,如何去协助广大市民度过今次难关呢?这都是我在撰写财政预算案时时刻记在心头的事情。

  对市民大众来说,最重要的就是一份工作。因此稳定就业是我在制订今年预算案时最重要的任务。但在创造就业、刺激经济的同时,我亦必须秉持审慎理财的原则,确保有关措施既是社会可承担的,并可以顾及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在这几点中我需要找一个适当的平衡。

  现在欢迎各位发表意见。



2009年2月9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52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