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渔护署今日在大屿山再捡获九头禽鸟尸体
******************

  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发言人今日(二月三日)表示,该署人员今日在大屿山深屈湾及溒石湾一带捡获了九头禽鸟尸体,现正安排初步的H5禽流感病毒测试。

  今日捡获的禽鸟尸体当中,包括一头鸭和六头鸡,以及两头尚未能辨认品种的雀尸。其中一头鸡的尸体在深屈湾被捡走,其余则在溒石湾捡获。

  此外,今日取得的初步测试结果显示,昨日(二月二日)在沙螺湾捡走的一头牛背鹭及一头鸡的尸体对H5病毒测试呈阴性反应。由於其余雀鸟尸体被发现时腐烂程度十分严重,需较长时间进行测试。

  渔护署人员今日在北大屿山巡查了二十八条乡村,未发现有人散养家禽,当局会加强全港的巡查。

  渔护署会继续密切监察有关情况,追查家禽尸体的可能来源。

发言人说:「市民如发现病鸟和死鸟,包括野鸟和家禽尸体,可致电1823电话中心联络本署跟进。」

  发言人提醒市民注意个人徖生,他们应避免接触野生雀鸟及活家禽及其粪便,并应在接触过禽鸟后彻底洗手,进食的家禽肉类和蛋应彻底煮熟。



2009年2月3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1时1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