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立法会研究雷曼兄弟相关迷你债券及结构性金融产品所引起的事宜小组委员会的工作进展
******************************

下稿代立法会秘书处发出:

  "研究雷曼兄弟相关迷你债券及结构性金融产品所引起的事宜小组委员会"现正就2009年2月20日向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教授取证的公开研讯作准备。此外,有关小组委员会迄今所举行的各次会议所达致的主要决定的纪录,已上载立法会网站(www.legco.gov.hk)。

  与此同时,经小组委员会主席何钟泰议员同意,秘书处已去信分销雷曼兄弟相关产品的银行,并于今天(2月3日)接到所有有关银行就该等产品的销售及所接到的投诉提供的统计资料。该等资料将会提交小组委员会所有委员参阅及作进一步分析。

  同时,对于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下称"证监会")及香港金融管理局(下称"金管局")只向委员提供其于2009年1月8日分别发出的检讨报告的删节本(若干资料已被删除),小组委员会认为做法不可接受。由于两个监管机构已拒绝应小组委员会的要求提供报告的完整版本,何议员已指示秘书处要求证监会及金管局就报告内每段被删除的内容提供详尽解释,说明所删内容的性质及删除原因。就新鸿基投资服务有限公司于2009年1月22日宣布回购雷曼兄弟相关迷你债券,何议员已要求证监会提供其调查的详情,包括证监会决定向新鸿基作出谴责的考虑因素。



2009年2月3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3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