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徖生防护中心调查一宗退伍军人症
***************

  徖生署徖生防护中心今日(二月三日)表示,正调查一宗退伍军人症,患者为一名四十七岁男士。

  他於一月二十七日出现发烧及咳嗽带痰的征状,一月二十九日向私家医生求诊,一月三十日入住东区尤德夫人那打素医院,经检验后证实染上退伍军人症。他於昨日出院,情况稳定。他於潜伏期内并没有外游;其家人均无病征。

  本个案是今年第三宗退伍军人症。近年退伍军人症的数字为二○○八年十三宗、二○○七年十一宗及二○○六年十六宗。

  预防退伍军人症,市民应采取以下的预防措施:

* 不吸烟、不酗酒,保持身体健康,有助减低患上此病的机会。
* 需要处理花园土壤、堆肥及培养土的人士须做好以下预防措施:

-使用低水压灌溉花园及堆肥。
-慢慢打开培养土的包装袋,并确保开口远离自己的面孔。
-为盆栽移盆时将泥土弄湿,以免尘土飞扬。
-避免在密封的温室等通风较差的地方工作。
-工作后要彻底洗净双手。

* 正确设计、操作及维修供水系统。
 
  如欲了解及获得有关正确设计、安装、操作及维修供水系统的资料,请浏览机电工程署之网页(http://www.emsd.gov.hk/emsd/chi/pps/oa_ld_pub_cp.shtml),参考预防退伍军人病症委员会於二○○七年出版的工作守则。
  
  市民亦可浏览徖生防护中心网页(http://www.chp.gov.hk),取得退伍军人症的进一步资料及预防措施。



2009年2月3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3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