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阳光充沛及少雨的一月
**********

  二○○九年一月较正常多阳光及少雨。该月的总日照时间为226.5小时,较正常数值141.7小时高约百分之六十。该月只录得微量雨量,是自一九九四年以来最少雨的一月份。该月的平均气温是15.3度,较正常低0.8度。

  受一股强烈冬季季候风影响,本年首三天天晴干燥及天气寒冷。随着该冬季季候风减弱,一月四日的气温上升了一、两度。随后三天持续天晴干燥及天气清凉。
一股东北季候风的补充于一月八日为本港带来寒冷及非常干燥的天气。随后八天持续天气寒冷。打鼓岭于一月十一日早上录得最低气温为-0.8度,是自一九八五年有记录以来的最低纪录。打鼓岭及沙田于一月十一日及轢西洲于一月十二日收到结霜报告。

  一月十七日至十九日持续天晴干燥。受一股清劲至强风程度的偏东气流影响,本港于一月二十日转为大致多云。随着该偏东气流缓和,翌日转为天晴及温暖。在微风的情况下,一月二十二日有烟霞。

  与一股强烈冬季季候风相关的冷空气于一月二十三日傍晚抵达华南沿岸地区,并为本港带来多云及相当清凉的天气。随后四天大致多云及天气寒冷。随着该冬季季候风缓和,随后两天气温逐渐回升。该月最后两天大致天晴。

  该月没有热带气旋在南海及北太平洋西部出现。

  表1.1载列该月发出及取消各种警告/信号的详情。表1.2则载列一月份天气数字与平均数字的比较。



2009年2月3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59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