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行政长官参观年宵市场后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为行政长官曾荫权今日(一月二十三日)中午参观维多利亚公园年宵市场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各位好,今日我虽然是中午到来,是年廿八,但也看到生意颇畅旺,人气也不错,希望今年天气继续好,更多人逛花市。我和太太早几天已办好年货,但我已来了四十多年,每一年也要到维园,怎样也要来维园看看,支持一下年宵市场。

  现在的花市与以往很不同,以往可能是鲜花较多、桃花较多,今年会见到其他饰物更加多,而这些饰物代表他们的创意,你们看到有牛和其他东西等,每一件均是别出心思制造。还有一件更有意思的事,我刚才买了一顶帽,这顶帽背后的设计人会将赚到的收入,部分会捐助给病重小童,希望能够完成他们的心愿。另外,我又去了一档帮助长者的社企(摊档),卖饰物所赚到的钱会帮助社企,藉着这机会,一方面是庆祝新年,并让年青人可增加营商知识,另外是很有意义的,是有助公益,为社会做点事情。

  今早我看到一些事情,虽然过年是一家团聚的时间,大家应该是开开心心的,但往往未必能尽如人意。今早我看到一宗非常严重的交通意外,看到颇为伤痛的一面,我和我的家人与其他香港人一样,向今次意外死者的家属致以深刻的慰问,另外亦藉这个机会,祝愿香港市民今年有一个十分愉快、满意的牛年。多谢各位。



2009年1月2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16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