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城规会公布深涌分区计划大纲草图
***************

  城市规划委员会(城规会)今日(一月二十三日)公布深涌分区计划大纲草图。

  规划区占地三十二公顷,位于西贡西北面,西面与企岭下海分隔,北面、东面和南面毗连西贡西郊野公园,南面较远处是榕树澳村,而十四乡则位于企岭下海对面。

  该区的整体规划意向,是保育具高度生态价值的土地,保存该区的乡郊特色,维持该区独有的景观特色和文化遗产。为保护原居村民的权益和传统,该区亦会预留土地供原居村民兴建小型屋宇。

  共约二点六公顷的土地划作「乡村式发展」地带,涵盖认可的深涌村和适宜作乡村扩展的土地。地带内的土地,已预留作预计的小型屋宇需求之用。

  位于规划区中部平坦而低洼的土地划作「农业」地带,占地约八点三公顷,以保存休耕农地作复耕和其他农业用途,并鼓励修复生态环境。

  约二点七公顷的土地划作「绿化地带」,利用天然地理环境作为发展区的界限,并提供土地作静态康乐场地。此地带的天然山坡有山泥倾泻危险,现时有一些残破建筑及空置构筑物,以及天然草地和斜坡。

  约十六点一公顷的土地划作「自然保育区」地带,保护和保存区内现有的天然景观、生态系统或地形特色,以达到保育目的及作教育和研究用途,并且分隔开易受破坏的天然环境如郊野公园,以免发展项目对这些天然环境造成不良影响。

  其余位于西端的土地划作「海岸保护区」地带,占地二点六公顷,保护和保留海岸线及易受影响的海岸环境,包括三种红树林。

  深涌分区计划大纲草图编号S/NE-SC/1,于办公时间内在城规会秘书处、位于北角和沙田的规划资料查询处、沙田、大埔及北区规划处、大埔民政事务处及西贡北约乡事委员会供市民查阅。

  有关草图复本于北角及油麻地地图销售处发售。市民亦可于城规会网页(http://www.info.gov.hk/tpb)浏览草图。



2009年1月2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