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公布康复谘询委员会任命
*************

  政府今日(一月二十三日)宣布委任四名康复谘询委员会新成员,有关任命由二○○九年二月一日起生效。

  四名新委任的成员是陈肖龄、陈荣亮博士、李嘉辉及马逢国。

  陈肖龄曾于社会福利署服务了三十八年,她于二○○六年退休,对康复工作有深厚的认识和经验。陈荣亮博士是香港社会服务联会的业务总监,对康复服务,尤其精神健康方面了解甚深,经验丰富。李嘉辉是香港聋人福利促进会的主席,对商界、法律界和康复界都具有相当的认识,将可协助推广跨界别伙伴协作,以推展康复服务。马逢国是香港艺术发展局的主席和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董事局成员,将可就残疾人士在文化艺术方面的发展需要提供宝贵意见。

  他们的专业背景及丰富的社会服务经验,将会是康复谘询委员会重要的资源。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欢迎上述委任。

  康复谘询委员会在一九七七年成立后,一直是政府在涉及残疾人士福祉的事项、发展和推行本港康复政策及服务方面的主要谘询组织。随着联合国《残疾人权利公约》于二○○八年八月三十一日起于香港生效,康复谘询委员会亦担当协助政府推广《公约》和监察其在香港的实行情况的角色。

  由二月一日起,康复谘询委员会的名单如下:

非官方成员
-----

郭键勋博士(主席)
李文俊
陈智轩教授
陈肖龄
陈荣亮博士
张德喜
许宗盛
叶国忠
林国基医生
李嘉耀
李树荣博士
李香江
李嘉辉
马逢国
莫俭荣
吴守基
吴慧芬
庞爱兰
苏丽珍
邓兆华教授
谢明浩
崔碧珊
杨国琦

当然成员
----

教育局局长或其代表
卫生署署长或其代表
社会福利署署长或其代表
医院管理局行政总裁或其代表
康复专员



2009年1月2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0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