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国民教育创新里程(附图)
************

  行政长官曾荫权今日(一月二十一日)联同多名由内地专程赴港的嘉宾,为「薪火相传」国民教育活动系列委员会主持就职典礼,为教育局推动香港师生透过各项国民教育活动、认识祖国并加强国民身份认同的工作,揭开新的一页。

  委员会就职典礼的主礼嘉宾包括中华海外联谊会副会长尤兰田、教育部副部长袁贵仁、国务院港澳办副主任周波、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王志民、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宋海、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港部队副司令员王郡里少将、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秘书长安桂武、全国人大常委范徐丽泰,以及教育局局长孙明扬。

  「薪火相传」国民教育活动系列委员会名誉赞助人为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任高祀仁及行政长官曾荫权;委员会名誉主席为全国人大常委范徐丽泰,以及教育局局长孙明扬。教育局副局长陈维安是常务委员会召集人,其成员包括七名执行主席、教育局以及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代表。

  教育局局长孙明扬在今天的典礼上,颁发委任书予七名执行主席。

  各嘉宾随即为「薪火相传」国民教育活动系列主持启动仪式,标志国民教育推广活动进入新的里程。随委员会的成立,教育局将再接再厉,与各民间机构团体紧密合作,推广国民教育。

  委员会现正积极筹建「薪火相传」国民教育活动系列专题网页,提供一站式网上平台,结连所有由教育局及相关机构所举办及安排的国民教育活动资讯,为学界和各团体提供参考、联络及专业交流渠道。

  「薪火相传」国民教育活动系列网上平台,旨在结合学界及社会各志愿团体,共同有策略地推行国民教育工作。特区政府将投放额外资源,并善用「网上平台」的优势,有计划地推展国民教育,同时也会继续资助本地团体,举办学习交流及大型国民教育活动,让更多本港师生亲身体验国情,培养爱国情怀。

  专题网站预计今年年中在教育局主网页推出,网页内容将随更多团体加入「薪火相传」的行列而不时更新,为有志参与推动国民教育工作的人士及团体提供最新资讯。

  委员会七名执行主席分别为中华青少年历史文化教育基金执行委员会主席伍淑清、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会长杨耀忠、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郑志刚、香港青少年发展联会主席陈振彬、香港青年联会首席参事姚祖辉、香港青年交流促进联会主席龙子明,以及和富社会企业会长李宗德。



2009年1月2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31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