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出席预算案地区人士谘询会开场发言(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一月二十日)就二○○九年至二○一○年度财政预算案在香港文化博物馆剧院出席第二场地区人士(新界东)谘询会的开场发言:

各位市民:

  大家好,好高兴今日在这里听取大家的意见,为我第二份的财政预算案做准备。

  非常感谢各位在百忙之中抽空出席今天的谘询会。财政预算案关乎每一位香港市民的利益,因此你的参与十分重要,可以令到这份预算案更加完善。

  经历过金融海啸的香港,今年经济情况并不乐观,我明白市民正面对沉重的生活压力,时刻面对饭碗不保的威胁。对大部分的市民来说,最重要的是一份工作,因此我在制订今年预算案时其中一个最重要的原则就是优先考虑有效创造就业机会的措施,纾缓预计上升的失业率。此外我会着重一些能够提升香港竞争力,以及对长远经济持续发展有所得益的措施。

  一个财政稳健的政府对社会稳定十分重要,我相信大家都明白资源是有限的,所以我们的政策必须具有针对性,对症下药,亦要在众多不同的诉求中取得平衡,绝不能够轻疏处理。

  我同在座各位一样,希望透过各种措施,刺激经济,创造就业,务求尽快与香港市民携手走出困境,亦希望财政预算案可以切实反映特区政府对所有市民的承担。

  现在欢迎各位发表意见。



2009年1月2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36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