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委任亚太经合组织商贸谘询理事会代表
*******************

  政府今日(一月二十日)宣布,委任电讯盈科主席李泽楷和怡和集团董事总经理黎定基,为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亚太经合组织)商贸谘询理事会中国香港的代表,直至二○一○年年底。

  李泽楷会接替自二○○三年开始担任理事会中国香港代表的东方海外(国际)有限公司主席董建成,而黎定基则答允继续留任一届。中国香港的另一名现任代表为港铁有限公司主席钱果丰博士。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刘吴惠兰赞扬董建成在理事会的服务时表示:「政府非常感激董先生过去多年对理事会作出的宝贵贡献,特别是他担任两个工作小组主席时赢得很高评价,有助提升香港在理事会的形象。」

  「我们同时欢迎李泽楷先生加入为新任代表,联同黎定基先生和钱果丰博士,我深信三位代表必能凭他们丰富的营商经验,为理事会注入新动力,我们期望他们贡献所长,确保亚太经合组织的工作能继续反映商界的需要。」

  亚太经合组织商贸谘询理事会於一九九六年成立,是一个常设的商界谘询组织,就商界特别重视的课题向亚太经合组织提供意见,以推动亚太区成为自由贸易及投资的目标。



2009年1月2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