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海关庆祝国际海关节(附图)
***************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和海关关长袁铭辉今日(一月十九日)主持二○○九年「国际海关节」庆祝酒会。

  今年国际海关节的主题为「海关与环境:保护我们的自然遗产」,显示全球各地海关决心打击破坏环境的罪行,以保护我们的环境。

  曾俊华在致辞时呼吁各地政府、机构和个人同心协力面对环保这个全球性课题,造福我们的后代。

  曾俊华说:「保护环境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其中一项最优先处理事务。我们带头与其他主要持分者合作解决本地和区域性的环境问题。」

  曾俊华又表示除了推行本地环保措施,香港一直与邻近的广东政府合作,致力改善珠江三角洲地区的空气质素。

  曾俊华还赞扬香港海关采取严厉执法行动,打击破坏环境的罪行。

  他说:「在本地和国际执法伙伴的协助下,香港海关取得骄人的执法成果,例如打击走私濒危物种和『对环境敏感』的货物(包括旧电池、电视机和电脑零件)的非法跨境活动。」

  在今日的庆祝酒会上,十名香港海关人员获曾俊华颁发世界海关组织嘉许证书,以表扬他们在保护环境的工作上,如在「补天行动」计划、阻截危险废物及濒临绝种生物、以及有效推行电子货物舱单系统等方面,表现卓越。

  出席酒会嘉宾约三百名,包括行政会议成员、立法会议员、香港特区政府官员、各国驻港使节、各海关驻港代表、内地与澳门海关代表等。

  香港海关自一九八七年加入世界海关组织以来,今年已是第二十二次庆祝「国际海关节」。今年亦是适逢香港海关成立一百周年。



2009年1月19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52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