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出席川港学生交流会的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为政务司司长唐英年今日(一月十九日)出席在铜锣湾圣保禄学校举行的川港学生交流会的致辞全文:

  今天我们有这个很难得的机会,出席St. Paul 学校香港学生跟四川学生的交流会。我的话很简短,因为今天的主角是你们,不是我。

  今天出席的四川同学们每一个人都有一个很感人的故事,一方面你们家园破碎,但是你们还是能够面对逆境,有积极乐观的人生观。你们奋斗的精神,永不放弃的精神,实在值得我们学习。另外,我在5.12地震以后,到过地震灾区几次,我看见你们学校学习环境非常差,但是你们的学习精神非常好,对此我感到非常高兴。而且我看见你们在国家十三亿同胞们的关心下而奋斗,实在是看见我们国家璀璨明天的民族精神,值得我们感到骄傲。

  对香港的学生来说,我希望今天的交流对你们有一些启发,我们大家要记住,我们今天的成就是来得不易的,一定要珍惜你们的一切。香港学生面对逆境,一定抱着永不言败的精神,要珍惜我们拥有的一切,因为我们拥有的一切是来得不易。大家遇到困难,遇到挫折的时候,一定要自强不息,迎难而上。另外,我看见大家对四川同胞们伸出援手,大家有一个give back的精神,大家一起重建家园。

  最后,我知道,刚刚Sister Margaret对我说,你们学校有一个计划,我非常认同你们这个好计划,我相信,你们将来有些很感人的故事可以跟我们再分享。今天主角是你们,我就说到这裹,谢谢。



2009年1月19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5时07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