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出席预算案地区人士谘询会开场发言(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一月十六日)下午就二○○九年至二○一○年度财政预算案在梁显利油麻地社区中心出席首场地区人士谘询会的开场发言(只有中文):

  大家好。

  自从我在去年二月发表了首份财政预算案以来,全球的经济环境经历了巨大的转变。金融海啸席卷全球,香港经济亦不能幸免,整体经济步入衰退,失业率攀升,股市楼市大幅调整。因此如何帮助市民走出困境,正是我第二份财政预算案的重要任务。

  财政预算案既然与民生息息相关,所谓取之于民,用之于民,要为市民制订合适的政策,最直接的方法莫过于来到社区当中,与广大市民直接交流,听取你们的心声。

  我非常感谢各位在百忙之中抽空出席今天的谘询会。在大家发言之前,我想利用少少时间,说明一下我在撰写今年预算案时所定下的三个原则。第一,我会优先考虑有效创造就业机会的措施。第二,我会考虑一些能够提升香港竞争力,改善社会质素的措施。第三,我亦会考虑一些可以针对香港经济持续发展,对长远经济有所禆益的措施。

  资源是有限的,我们的政策必须具有针对性,帮助有需要的市民。我同在座各位一样,希望透过各种措施,刺激经济,创造就业,务求香港可以在今次金融危机之中迅速复元,继续发展。

  最后,我想提一提大家手中的这本漫画。今年我特别邀请了本地著名漫画家李志清先生制作财政预算案谘询漫画版,希望透过一个比较轻松的方式,向大家介绍财政预算案的谘询资料,鼓励更多市民发表意见,尤其是比较年青的市民,相信漫画版对他们的吸引力会大一点,希望他们可以抽空看看我们所讲不同问题的所在。

  现在欢迎各位踊跃发言。



2009年1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46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