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安老事务委员会赞助长者学习讲座
***************

下稿代安老事务委员会发出:

  安老事务委员会与劳工及福利局积极推动长者持续学习,赞助香港教育学院举办多个长者学习讲座。

  安老事务委员会主席梁智鸿医生和香港教育学院校长张炳良教授今日(一月十六日)出席「香港教育学院二○○九年长者学习公开讲座系列」启动礼时表示,安老事务委员会一直透过「长者学苑计划」推动长者持续学习,自我增值,体现「积极乐颐年」,让长者活出丰盛人生。

  长者学习公开讲座系列由香港教育学院长者学苑主办,劳工及福利局和安老事务委员会赞助,包括邀请国际著名学者来港主讲公开讲座,探讨长者学习的模式。

  今日举行的讲座以「长者教育先导」为主题,探讨长者课堂的教学方法,以及电子网络对提供新颖及便宜的学习、教学和社交平台的影响。主讲者Dr Rick Swindell是澳洲持续教育方面的先锋,致力推动网上长者教育。

  张炳良教授说:「香港教育学院与劳工及福利局和安老事务委员会合作,成立长者学苑,让长者与校内其他学生一同学习,与他们分享人生经验,推行全人教育。今次的讲座系列为香港教育学院在推动终身学习方面树立里程碑。」张炳良教授并表示这次的讲座系列有助鼓励教育学院的学生参与推动长者教育的工作。

  梁智鸿医生说:「不少国家鼓励长者持续进修,研究亦显示持续学习对长者的身心健康有正面作用,有助他们扩阔社交生活,保持头脑灵活。」

  「现今医学昌明,人类越来越长寿,可以享受更长的退休生活。安老事务委员会的其中一项重要工作,是鼓励长者善用黄金岁月,充实人生。这一系列的讲座正好让有意推动长者持续学习的人士聚首一堂,分享经验,希望能鼓励更多教育机构积极参与长者教育这项有意义的工作,并於社区上推动全人教育的理念。俗语说『有教无类』,我们要将这概念加以发挥,做到『有教无龄』,不论任何年纪亦能得到学习机会。」

  其余三个讲座将於二月二十日、三月六日及二十日在香港教育学院大埔校址举行。有关公开讲座详情,请浏览长者学苑网页(www.elderacademy.org.hk),市民如欲参与讲座,请致电2948 8761登记。

  劳工及福利局与安老事务委员会於二○○七年初推行「长者学苑计划」,以跨界别合作和跨代共融的运作模式,推广长者持续学习,实践老有所为,促进长幼共融,加强公民教育。现时,在中、小学开办的长者学苑共有七十八间。有关计划并扩展至大学层面,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公开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教育学院、香港树仁大学和岭南大学均在校内成立长者学苑,提供不同课程供长者报读。



2009年1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29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