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繁荣稳定有赖优秀警队(附图)
****************

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今日(一月十日)检阅香港警察学院结业会操时表示,警队是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支柱,亦是一支受市民赞赏和信赖的优秀队伍。

他说:「香港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城市之一,罪案率维持在低水平,这都离不开警队的功劳。」

回顾二○○八年,香港社会迎接了不少前所未有的挑战,包括协办北京奥运和残奥马术赛事。

他说:「面对种种考验,警队各级指挥缜密部署、沉应对,前线人员充满干劲、尽忠职守,圆满完成了任务,赢得香港市民以至国际人士的赞许。」

曾德成预期今后一段时间,香港社会要面对比较严峻的经济形势,虽然挑战重重,但他相信凭警队的信念、毅力和专业精神,定能一一克服困难。

他又指出,法治是香港赖以成功的因素之一,而警队正是香港法治的支柱。他勉励学员投入服务后,要注重维护全体警队的声誉,经常保持团队意识,让香港警察继续成为香港市民引以为豪的队伍。

他说:「由於警务工作的特殊性,你们日后在打击罪案的岗位中,将会面对不同的挑战甚至诱惑,我衷心希望各位谨记警察学院的教诲,以高尚的情操、坚定的意志、正直无私的态度,廉洁奉公、为民服务、为警队立名。」

曾德成表示,当今社会变化迅速,无论是执法内容以至方式,都不断发展和更新,他鼓励学员在工作中持续学习,争取培训和深造的机会。

今日共有十八名见习督察及二百零一名学警结业。

警察公共关系科新闻公布第六号



2009年1月10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2时20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