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基因排列显示H9N2个案中病毒来自禽鸟
*******************

  徖生署徖生防护中心今日(一月七日)已完成二○○八年十二月从一名两个月大女婴取得的H9N2病毒的基因排列研究,结果显示所有基因均来自禽鸟。

  徖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表示,从女童取得病毒样本的所有八条基因已经完成排列。

  他说:「有关基因排列显示他们是来自禽鸟,并没有发现和人类流感病毒基因重新组合的情况。」

  「病毒与二○○七年另一宗涉及一名九个月大的女童的H9N2病毒非常类似。」

  发言人指出,从两个月大女童取得的H9N2病毒对两类抗病毒药物金刚胺和特敏福没有出现耐药性的情况。

  女童因其他疾病仍留在屯门医院接受治疗,她的H9N2感染病征已经消退,而於一月二日取得的女童鼻咽分泌样本对H9N2亦呈阴性反应,与她有紧密接触的人士均没有感染H9N2病征。

  发言人说:「流行病学和基因研究结果均没有迹象显示H9N2病毒人传人的风险有所增加。」



2009年1月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4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