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出席「2008香港商界最关注的十件大事」评选颁奖典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一月六日)在金钟万豪酒店出席「2008香港商界最关注的十件大事」评选颁奖典礼的致辞全文:

黄(扬略)社长、各位嘉宾、各位工商界的朋友:

  大家好!

  我很高兴有机会出席今日的评选颁奖典礼,与商界的朋友一起回顾去年大家最关注的十件大事。

  2008年有很多重要的事情发生,一幕幕大悲大喜的情景依然历历在目。国家成功举办奥运、神七升空固然值得庆贺、激动人心;但四川、汶川大地震同样震动每一颗心,亦见证了中港两地同胞血浓於水的感情,体现了人性的美好。直至年尾,金融海啸席卷全球,商界首当其冲,影响更蔓延至社会各阶层,对香港经济做成重大的打击。

  虽然前路满布荆棘,但我们可以借鉴前事,为未来作更好的打算。由香港商报与十六家商会社团举办的「香港商界最关注的十件大事」评选活动,正好给大家一个回顾过去,展望将来的机会,从经验中学习,集思广益,为新一年作好准备。

  今届活动继续得到商界的大力支持和读者的踊跃参与,评选结果反映了商界、市民的心声和诉求,让我们更加了解大众所关注的事项,对政府施政提供参考作用。

  而由本地及国内的读者共同投票选出的结果,不但提高大众对时事的关注,更为两地读者提供一个难得的机会交换意见及价值观,彼此加深了解,促进中港两地的交流。

  今届的评选活动已经圆满结束,我谨在此祝贺香港商报、众多的协办机构,以及各位得奖者,并期望来年的评选活动更加成功。

  多谢。



2009年1月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14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