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保安局局长在「二○○八年少年警讯周年大会」的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为保安局局长李少光今日(一月三日)在「二○○八年少年警讯周年大会」的致辞全文:

邓处长、各位少年警讯名誉会长、各位来宾、各位少年警讯朋友:

  我十分高兴出席今天举行的「二○○八年少年警讯周年大会」,与大家回顾少年警讯计划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果。

  多年来,少年警讯计划致力推动青少年服务社会,培养青少年成为社会的未来领袖。秉承这宗旨,少年警讯在二○○八年举办了各类型活动,协助青少年健康成长。我乐见不少私营机构非常支持少年警讯计划。例如「丰少年警讯奖励计划」及「恒生银行协助警方扑灭青少年罪行比赛」,都是在私营机构大力支持下得以成功举办。此外,少年警讯亦推出多项培训计划,邀请不同界别的成功人士与青少年分享经验,培育少年警讯成员建立正面价值观,成为勇敢、有责任感的新生代。

  时至今日,少年警讯计划的会员超过十六万,学校支会数目达七百八十间,这充分反映计划已在社会植根,并且得到广泛的支持和认同。计划今天取得丰盛的成果,除得力於警队同事在地区默默耕耘外,亦大大有赖会员积极参与、各少年警讯名誉会长的鼎力支持,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藉此机会,我向一直热心支持少年警讯活动、为少年警讯的发展出力的各界人士,表示谢意!

  在每年的周年大会中,大家会为新一年度的少年警讯活动制定计划。在今早的大会上,大家为会员在来年策划了多项既富趣味又具教育意义的活动和训练,并且会积极响应和配合政府打击青少年吸食危害精神毒品的宣传和教育工作。

  要根治青少年吸食毒品问题,不能单靠警方执法,必须全民携手共建社会禁毒文化。早前,少年警讯积极支持及参与「全城禁毒日」的开展仪式和计划,透过少年警讯计划下的庞大青少年网络,在朋辈间形成互助和关爱的文化,鼓励其他青少年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建立正确的价值观,齐「向毒品说不」。

  少年警讯已制定为期两年的全港禁毒运动,以加强少年警讯在抗毒方面的教育和宣传工作。其中一项工作是将刚结束的全港「少年警讯中、小学校支会禁毒短片创作比赛」活动的得奖作品,制作成专业版本,在全港中、小学举行的禁毒讲座中播放,从学生角度宣传禁毒信息。我呼吁各位少年警讯会员积极参与全城的禁毒工作。

  最后,我以少年警讯总名誉会长身份,再次衷心感谢各位一直为少年警讯付出的心血,并希望你们继续支持少年警讯。谨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工作愉快,学业进步。谢谢!



2009年1月3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2时44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