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出席东亚运动会左麟右李演唱会记者招待会发言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为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尤曾家丽今日(十二月十九日)出席2009东亚运动会左麟右李演唱会记者招待会发言全文:

  特区政府全力支持2009东亚运动会,为加强宣传运动会并让更多市民得悉这项盛事,康文署与东亚运动会公司合办今次的演唱会,加大力度作宣传。

  今次的演唱会是我们第二次为东亚运举行的宣传演唱会。我们十分高兴与谭咏麟先生及李克勤先生合作,他们不但是乐坛巨星,更是众所周知热爱运动,以及在各方都努力不懈的杰出人士,尤如比赛场上全力拼搏的运动员,与2009东亚运的主题十分切合,这次合作,定能为东亚运在2009年打响头炮,带动明年全城迎东亚运的热列气氛。

  今次演唱会是红馆在今年七月暂停开放进行翻新工程后第一个演唱会,在东亚运动会举行期间,红馆将作为排球及篮球比赛,以及闭幕礼的地方。

  为配合运动会的举行,我们耗资1亿7千万元,进行红馆的改善工程,包括:

(1)更换所有10,000张的固定座椅,令观众坐得更舒适;
(2)翻新美化和提升所有前后台及其他公共配套设施,包括改善照明系统及更换电子计分系统;
(3)加设残疾人士使用的设施;
(4)提供举办国际体育赛事及大型文娱活动的辅助设施,如药检室、记者招待室、医疗室、运动员热身地方等。

  为了加深全港市民认识及鼓励全民参与东亚运动会,我们在未来一年会陆续推展连串的宣传活动。在未来一两个星期,我们将在本港各电视、电台播放东亚运动会的宣传片及主题歌「冲出世界」。左麟右李都有份参与唱出。在二月份我们有东亚运左麟右李演唱会,跟,我们会发行东亚运纪念邮票、巡回展览、火炬接力、城市布置等各项活动,而十八区区议会亦会全面配合,在各区举办庆祝活动,务求营造全城迎东亚运的热烈气氛。

  东亚运现时预计的开支约2亿4千4百万元,其中政府会负责1亿2千3百万元,其余的经费,东亚运动会公司现时已获得多个中外企业及热心人士赞助,筹得6千4百万元,再加上其他表示有兴趣赞助的人士及发售纪念品收入、门票收入、其他各种筹款活动等,我们将会有足够的资金按原定的财政预算筹办运动会。当然,我们希望有更多的企业及热心人士支持,令我们的财政预算更为充裕。

  我在这里鼓励市民参与支持东亚运动会,希望大家会买票欣赏及支持2009东亚运动会左麟右李演唱会。

  多谢各位。



2008年12月1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2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