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委任劳工顾问委员会委员
*************

  政府今日(十二月十九日)宣布委任新一届劳工顾问委员会(劳顾会)十二位委员,任期由明年一月起,为期两年。
  
  获委任的委员包括由已登记的雇员工会选出的五位雇员代表,即:

  * 梁筹庭
  * 吴慧仪
  * 钟国星
  * 李德明
  * 崔世昌
  
和由主要雇主商会提名的五位雇主代表,即:

  * 何世柱 (代表香港中华总商会)
  * 麦建华 (代表香港雇主联合会)
  * 刘展灏 (代表香港工业总会)
  * 许汉忠 (代表香港总商会)
  * 施荣怀 (代表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

  此外,郑启明和张成雄分别以个人身份被再度委任为劳顾会雇员代表和雇主代表。
  
  委员当中,除崔世昌和施荣怀外,其余各人均为现任委员。崔世昌是香港工会联合会权益委员会副主任。施荣怀是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副会长,以及恒通资源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身兼劳顾会主席的劳工处处长谢凌洁贞欢迎上述新任委员及获再度委任的现任委员。她热切期待与他们在新一届的劳顾会紧密合作。
  
  谢凌洁贞感谢离任的雇员代表叶伟明及雇主代表尹德胜对劳顾会所作出的贡献。她说:「他们在过去的任期内,以劳顾会成员身份,就多项重要的劳工议题,提出具建设性及宝贵的意见,有助政府制订劳工政策,以及推行措施以促进劳资关系和改善雇员权益。」

  劳顾会的成员包括雇员、雇主和政府三方代表,自一九四六年以来是劳工事务上一个高层次及具代表性的三方谘询组织,在制订劳工法例和政策方面一直担当重要的角色。



2008年12月1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0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