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立法会: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减轻交通费的负担》议案开场发言(只有中文)
******************************

  以下为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郑汝桦今日(十二月十七日)在立法会会议上就议员的《减轻交通费的负担》议案的开场发言全文:

主席:

  公共交通票价与市民大众的日常生活开支息息相关,各位议员对减轻市民的交通费负担的意见,我们是非常理解的。

  在公共运输方面,我们的政策是一方面致力确保营办商为市民提供有效率和适切的公共交通服务;另一方面,通过行之有效的机制去规管主要的公共交通服务的票价,以确保收费是订定在合理的水平。此外,政府鼓励各公共交通营办商,因应其营运状况及社会经济环境,尽可能调低票价或推出优惠措施,以减轻乘客的车费开支。

  我想听取各位议员的意见后,才作一个总结的回应。

  多谢主席女士。



2008年12月1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