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今日结束河内访问(附图)
*****************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十二月十六日)总结河内的四日访问行程。访问期间,曾俊华与多位越南政府高层官员及商界领袖会面,以了解越南当地经济和营商环境的最新情况。

  曾俊华率领工商代表团到访广西南宁后,於十二月十三日经由位於中越边界的友谊关抵达越南。

  逗留河内期间,曾俊华与越南副总理阮生雄、工商部副部长杜友豪、投资计划部副部长张文端及财政部副部长杜黄英俊会面,并与越南工商总会领导及会员就越南商机作出交流。

  此外,曾俊华也约见越南国家银行副行长阮全胜,以及拜访中国驻越南大使孙国祥。

  曾俊华与代表团听取了丰银行就越南经济前景及投资环境的简报,以及前往升龙工业区参观。

  财政司司长今日与越南财政部副部长签署了香港/越南全面性避免双重征税协定。这协定清楚列出双方的课税权,以保障双方的共同利益,亦加强两地公司到对方地域营商的吸引力。

  签署仪式后,曾俊华在一个由香港贸易发展局举办的商务会议「香港─助你成功的区域合作伙伴」发表演说。

  晚上,他为港龙航空庆祝香港与河内开设直航服务的晚宴主礼。

  曾俊华将於明日(十二月十七日)早上返回香港。



2008年12月1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47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