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市区重建策略》检讨推出伙伴合作计划
******************

  为加强公众参与《市区重建策略》检讨,政府现邀请社区团体参与《市区重建策略》伙伴合作计划。区议会、专业团体、教育和社区机构可提交建议举办与检讨有关的活动,例如展览、比赛、工作坊和论坛等。

  计划的评审团将根据其目标、创意、可行性、公众参与的规模、成本效益和申请机构在举办类似活动的经验,评审各活动建议。

  获选的机构将成为《市区重建策略》检讨的合作伙伴,每间机构将获最高一万元的资助,于二○○九年二月至十二月检讨的「公众参与」阶段推行有关活动。

  发展局发言人今日(十二月十二日)表示,伙伴合作计划旨在鼓励公众积极参与《市区重建策略》检讨,并激发更多创新意念,以助制订香港市区更新的未来路向。
  
  《市区重建策略》检讨伙伴合作计划将分两期进行。第一期的活动于二○○九年二月至六月举行,第二期的活动于二○○九年七月至十一月举行。有意参与第一期的机构,须于二○○九年一月三十日或之前提交建议。计划详情已上载《市区重建策略》检讨网站(www.ursreview.gov.hk)。

  政府在二○○一年成立市区重建局(市建局),其使命是为香港缔造优质及充满活力的居住环境。政府亦同时发表了《市区重建策略》,为市建局的工作提供整体的政策指引。

  为确保《市区重建策略》能继续反映社会各界在市区更新方面不断转变的诉求和应处理事项的优先次序,政府于二○○八年七月展开《市区重建策略》检讨。检讨为期两年,分三个阶段进行,分别是「构想」阶段(二○○八年七月至二○○九年一月)、「公众参与」阶段(二○○九年二月至十二月)和「建立共识」阶段(二○一○年一月至四月)。



2008年12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2时17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