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立法会七题:内地及台湾旅客的入境安排
******************

  以下为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刘吴惠兰今日(十二月十日)在立法会会议上就谢伟俊议员的提问的书面答覆:

问题:

  鉴於金融海啸严重打击本港旅游业,政府可否告知本会:

(一)最近有否与广东省或中央人民政府的有关部门商讨推行新措施,让没有犯罪纪录的广东省居民可免申请个人游签注来港旅游,以振兴本港旅游业;若有,商讨的进度为何;若否,会否尽快展开商讨;及

(二)有否考虑容许台湾旅客在入境时才办理入境签证(即「落地签证」);若有,详情为何;若否,原因为何?

答覆:

主席:

(一)「个人游」计划是中央人民政府的政策。特区政府欢迎内地当局因应个别省市的发展需要、外访旅游业的配套以及公安的考虑,继续深化「个人游」计划。就此,特区政府经常与内地相关机构保持紧密联系,反映香港旅游业界的意见,研究可行方案,以便利更多内地旅客访港。

(二)入境事务处自二○○二年推出网上快证,让台湾旅客在出发前已可透过特许航空公司或代理,在网上申请并即时确认入境许可证。该处更会在明年一月加推两项措施:(一)取消30天内只可申请两次网上快证限制;及(二)将网上快证和多次入境许可证持有人在港的逗留期限由14天延长至30天。网上快证甚为简单便捷,而且在出发前得到确认,较抵港时才申请签证,更为妥善。



2008年12月1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2时3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