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徖生署今日没有接获肾脏结石个案
***************

  徖生署徖生防护中心表示,今日(十二月九日)并没有接获医院管理局和私家医生通报,涉及饮用受「三聚氰胺」污染的奶类制品的人士肾脏出现毛病的个案。

  徖生防护中心早前接获12宗涉及饮用受三聚氰胺污染的奶类制品的儿童肾脏出现毛病的个案,其中两宗报告已被证实与三聚氰胺无关,医管局详细调查显示该两名儿童的肾石是可能是由於高钙尿症所导致。

  截至今日为止,徖生防护中心修订接获的呈报个案为10宗,包括4男6女,年龄界乎30个月至10岁。曾经入院接受治疗的9名儿童经已出院,情况稳定;其余1人则毋须入院。

  徖生防护中心今日致函本地医生,知会他们在接获世界徖生组织对三聚氰胺每日可容忍摄入量的最新资讯后,徖生防护中心已修订涉及饮用受三聚氰胺污染的奶类制品而肾脏出现毛病的本地个案定义。

  另一方面,徖生防护中心热线2125 1133至今日下午一时的二十四小时内,共接获6宗市民查询。热线自九月二十一日设立至今日下午一时,则共接获10,566宗市民查询。

  发言人说:「在这些查询中,有3,855名人士声称他本人或其子女曾饮用受『三聚氰胺』污染的奶类制品。其中受影响的1,165人,包括624男541女,年龄介乎1至82岁,声称分别出现一些肾脏病征,例如小便刺痛和次数的转变。」

  「徖生防护中心已忠告他们尽快求诊,以确定是否肾脏出现毛病。」

  余下的6,711名查询人士并没有涉及饮用受「三聚氰胺」污染的奶类制品,只是寻求一些健康指引。

  徖生防护中心热线2125 1133於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时至下午五时四十五分运作,回答市民查询。热线是为曾饮用被「三聚氰胺」污染的奶类制品或肾脏出现毛病的人士服务。




2008年12月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1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