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海关从两间店铺及一名女佣住所检走美颜霜(附图)
***********************

  在徖生署於十一月二十日公布一宗涉及使用美颜霜怀疑水银中毒个案后,海关分别於当日在铜锣湾两间店铺及十一月二十四日在一名居於沙田区的东南亚裔女佣住所检走一共2,616瓶有关美颜霜。

  徖生署於十一月二十日呼吁市民不要使用两款分别名为「Natural 99 yellow cream - day cream」和「Natural 99 white cream - night cream」。

  海关人员得悉有关个案后立即於当日进行全港性巡查,以查核市面有否该两款美颜霜出售。

  结果海关人员在铜锣湾两间店铺检走1,188瓶「Natural 99 Vitamin E Plus」(yellow cream)和900瓶 「Natural 99 Vitamin E Plus」(white cream)。初步调查显示有关货品来自印尼。

  在另一项调查行动中,海关人员从一名东南亚裔女佣的住所检走276瓶 「Natural 99 Vitamin E Plus」 (yellow cream)和252瓶「Natural 99 Vitamin E Plus (white cream) 。海关调查显示,有关货品亦是从印尼进口,用作供应本港市场。

  根据政府化验所的初步测试结果显示,有关的美颜霜有部分样本所含的水银成分超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化妆品卫生标准」的限度。其中在铜锣湾两间店铺检走的美颜霜中有部分样本所含的水银成分由5.7ppm至13ppm不等,而从女佣的沙田区住所检走的美颜霜样本所含的水银成分则由8,500ppm 至24,000ppm不等。

  根据该标准,化妆品中水银含量不能超过百万分之一。

  海关呼吁消费者如使用该化妆品后感到不适,应向医生求助。

  根据《消费品安全条例》,任何人不得进口、制造或供应消费品,除非该等消费品符合该条例的一般安全规定,否则即属违法。

  如属首次定罪,最高可被罚款十万元及监禁一年,而其后各次定罪则最高可被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两年。

  消费者如发现不安全消费品,可致函北角渣华道333号北角政府合署11楼海关消费者保障科,请致电海关举报热线2545 6182。



2008年12月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15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