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孙明扬局长激励学生效法航天员奋发向上(附图/短片)
*************************

  教育局局长孙明扬今日(十二月八日)勉励学生以航天员和航天科学专家为榜样,向自己的目标努力进发。

  孙明扬是在「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代表团与香港学生真情对话的座谈会上,向出席的约2,500名中小学学生和教师发表上述勉辞。

  座谈会由教育局主办,正在访港的「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代表团副团长王文宝和袁家军,以及航天员翟志刚、刘伯明和景海鹏均莅临出席,与学生见面和进行真情对话,增加学生对国家航天科技事业最新发展的认识,以及了解航天员的训练情况和在太空生活的体验。

  孙明扬表扬国家航天员的成就时说:「『神舟七号』航天员和航天科学家都是国家万中选一的精英,他们凭多年的努力和坚毅不屈的精神,取得今天的成就。」

  「『神舟七号』航天飞行的圆满成功,揭开了我国载人航天事业新的一页。回想九二年载人飞船正式列入国家计划开始研制,到了今年『神舟七号』取得了「三人满载」和「太空漫步」的突破。在短短的十六年时间内,实现了从无人到三人,从舱内到舱外的巨大跃进,成就有目共睹。」

  教育局为配合「神舟七号」飞船升空,制作了航天科学与科技网上学习资源,同时也举办「航天科学知识问答比赛」和「海报设计比赛」等各种教育活动,供学生参与。

  在座谈会中,多名学生雀跃地向代表团成员提问,内容环绕航天飞船及航天员装备、太空漫步的体验、航天员的家庭及训练、航天发展与国家发展等范畴。代表团成员热切地回应同学们的提问,并分享自己的体验,讨论气氛非常热烈。

  此外,代表团成员亦在活动中颁发奖项予较早前参与「神舟七号」飞船升空-海报设计比赛及航天科学知识问答比赛的各组优胜者。

  活动假香港湾仔伊利沙伯体育馆举行,出席的师生来自约150所小学及100所中学。其他出席嘉宾包括教育局副秘书长陈嘉琪博士,以及本港多个学校议会的代表等。



2008年12月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4时14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