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出席欢迎航天代表团大汇演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十二月七日)下午於香港大球场出席全港欢迎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代表团大汇演的致辞全文:

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

  今天我们以喜悦的心情欢迎「神舟七号」载人航天访港代表团张建启团长,航天员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以及航天工程指挥部各位领导和成员莅临香港与我们见面。我们欢迎您。

  今年九月二十五日,「神舟七号」展开了征空旅程,它的每一个进展细节和三位航天员进行的各项太空任务,都受到香港市民的密切关注。众多在电视机前紧张看太空漫步过程的市民,都为那二十多分钟的历史时刻屏息静气,继而欢呼鼓舞。今天,我们又再次感受到一份无比的兴奋,因为我们三万多人一起汇集在大球场,与三位英雄近距离接触。

  祖国自一九九二年启动载人航天工程只有短短十数年,已经屡次取得突破性的进展,足以展示国家的国力近年的飞跃提高。这个成果有赖各位航天员日复日、年复年的辛劳训练,以及祖国的科学家和工程人员团结一致、努力不懈的坚持和付出。这一支钢铁阵容的团队令中华民族引以为傲。

  当前全球性金融危机引发经济衰退,亚洲地区包括香港都难以避免受到冲击。在此我希望全港市民都能够以「神舟七号」航天员坚毅的意志和不屈不挠的精神,时刻共勉。只要我们怀着信心,团结一致,相信我们一定可以克服未来各种挑战。

  「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代表团」为我们带来中央政府对我们的关怀及鼓励。我代表香港特区政府和全体市民,感谢中央政府和代表团对香港的关顾,亦祝愿祖国的航天飞行事业一日千里。

  多谢各位。



2008年12月7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5时51分

图片
列印此页